Saturday, February 17, 2018

胡志明4天3夜 DAY 2

已经在第一天见识了胡志明的交通景象,划分左右的lane其实没啥作用,原本好端端在左道上的车辆会分分钟往右边逆向行驶,而且司机们都超steady。

这里的摩多车比槟城还要多上一倍吧。在胡志明街道上行走的人都是勇士,摩多车和汽车驾驶者是烈士... ...


15 / 1 / 2018

吃完早餐以后,我们从范五佬街的Dragon Palace III check out,住进了Bui Vien Street的 Rosabella hotel。



空间很宽敞也干净,我喜欢它这里亮亮的,早上起来可以从窗外看附近的景象
是的,酒店里要有能看风景的‘大’窗口,这点也很重要~



这天早上,我们到了Bui Vien Street的Chong Caphe。

Cong Caphe貌似有很多分行,那时在insta查找的第一个搜索结果是 Cong Caphe Hanoi,胡志明好像至少也有三四家分行吧。


军绿色是这家咖啡馆的标志,第一眼看上去就很有年代感,店面挂着一排直垂的灯。这不是专属于Bui Vien Street这家的设计,在胡志明其他地方看到的Cong Caphe基本上装潢设计都大同小异。



上午时分的马路太繁忙了,没办法从对面拍过去,只能等到晚上走街车辆比较少的时候拍。




Coconut Blended Coffee Smoothieee <3 p="">

很好喝!其实喝起来有点像coconut shake,但它结合了咖啡,味道更多层次了。
上面的椰子冰沙滑滑的、绵绵的,入口即化!喜欢 <3 3="" p="">






是不是很有feel呢~不管哪间分行,都会有书籍摆设。
呈褐色的页面是复古的气息,复古就是流行啊!




在CONG Caphe待够了,我们就把下一站换到胡志明的美术馆。

但是万万没想到啊啊......人家这里星期一是休息日呢......
不过这也没关系,单单外观就很漂亮的美术馆,就足够我们拍上半个钟啦!






美术馆的范围挺大的,中间两栋主建筑,左手旁还有一小栋。



美术馆这里还开了一家森林系咖啡馆呢!无奈我们在之前刚喝了咖啡,不然真的很想进去坐坐啊。




严重觉得自己拍的照片太少,其实美术馆外边还有几座雕像,那时候竟然没拍下来,无论多努力回想也拼凑不出那些雕像的形状了。


绕着美术馆外边来回走了几圈,肚子也鼓鼓响了,接着就跑去吃午餐啦!


就是莽莽撞撞地去到了一个地方,想吃的餐馆还没营业,就找到了这家日本餐馆。
日式Cabonara ;)  蛮好吃的



午餐过后,就来到了最期待的景点之一,粉红教堂!

不过说实话现实中的粉红教堂,是有点令人失望的。

我想象中的粉红教堂,是屹立在一片大草原上,像童话里的城堡那样会发光。但是当司机把我们停在繁忙的马路边时,所有浪漫的幻想都破灭了,都怪自己想得太多。

粉红教堂就那样被搁置在繁忙的马路旁,和其他的小店小屋集合在一起。


看到摩多车骑士吗,就是这样在交通繁忙的一带矗立着呀,
不过它还是漂亮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漆上的粉红色不怎么均匀哦,有的部分感觉快掉色了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能把它拍得鲜艳其实手机的美颜功能功不可没。


整栋建筑是漂亮的,这次我们错过了开放参观的时间,就只能从外边偷偷往里面瞄了。

在这里唯一不好的体验,就是要过马路TT 
在胡志明过马路的体验实在是太太太可怕了

.................



之后,我们去了BEN THAN MARKET 
当地的司机告诉我们这里卖的东西价钱是偏高的,就算我们拼命讲价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得了个真正实惠的价钱,不过依旧买了不少东西。

BEN THAN MARKET 其实不大,不是卖干果、咖啡就是食物、纪念品,听说晚上附近还有夜市。



晚上了,当然就要走夜街啦!



     
     我们住的地方~BUI VIEN STREET , 晚上超热闹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